中 文 科

延續之前「內地交流協作計劃」的經驗及發展趨向,學校本年度參加了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支援服務─中國語文」計劃,與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組高級學校發展主任陳少芳小姐一起研討各種教學策略;計劃分為上、下學期,分別在五年級及六年級進行。
本年度繼續聚焦「以讀帶寫」的方向。五年級科任選取了一個記事抒情的單元「紫煙斗」,設計了不同形式的寫作活動,如:仿作、續寫、補寫及重點練筆,讓學生學習透過行為描寫和語言描寫來表達人物的心理狀況,從而運用所學,書寫一篇記事抒情文。而六年級科任選取了一個議論文的單元「論上網」,讓學生學習運用不同的閱讀策略,如「釋詞活動」、「區分句群」等來理解文章的重點,及學習議論文的結構。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不斷提供適切的回饋,學生亦能在作文課中運用課堂所學,書寫一篇議論文。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