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級專題研習
  • 二年級專題研習
  • 三年級專題研習
  • 四年級專題研習
  • 五年級專題研習
  • 六年級專題研習
 
 

衞生家居齊齊看

為了增加學生對家居清潔的意識,一年級進行了兩星期的專題研習,題目為「衞生家居齊齊看」。學生在研習期間,要反思自己家居清潔的情況,並透過訪問家人,分享不同的家居清潔妙法。

 

 

浮力大測試

二年級的專題研習共進行了兩個星期。這次研習的主題是「浮力大測試」。

在研習期間,學生用泥膠製作一個能盛載最多數粒的器皿,透過不斷嘗試、改良、創造,學生成功製作一個能盛載最多數粒,並透過實驗發現不同外形的器皿會影響其浮沉。

 

興趣小組由我創

三年級的專題研習主題是「興趣小組由我創」,同學們用了三個星期的時間來設計一個新的興趣小組。研習過程十分有趣,學生需要自行設計一個新的興趣小組,並為該新興趣小組訂立名稱、成立目標、徽號及口號,並運用他們的創造力設計出一本興趣小組小冊子,並於課堂內展示及口頭匯報,同時進行自評及互評。

 

火車變變變

本年度四年級的專題研習主題是「火車變變變」,同學用了三個星期時間來研習有關內容。學生在研習期間,到大埔的「香港鐵路博物館」參觀,了解香港火車發展的歷史,並搜集現代火車的資料,從而作出香港火車今昔的比較,加深認識香港鐵路的發展

 

祖國如此多FUN

為了讓學生能深入認識中國的歷史文化,五年級進行了「祖國如此多FUN」的專題研習,共用了三星期進行。學生需搜集有關中國文化的資料,選出適合的題目,在小組導師的指引下,運用創造力,分工合作設計攤位遊戲,並於課堂上一起進行遊戲。

 

家居廢物大變身

本年度六年級同學進行了為期三星期的專題研習,題目是「家居廢物大變身」,目的是讓學生把廢物循環再造,把垃圾變成有用的物品,實行綠色生活。在研習中,學生透過立體作品創作活動,把家居的廢物製作成美觀而又可循環再用的物品,讓學生明白應盡力減少廢物,為環保出一分力。

 


Address: 35 Ning Tai Road, Ma On Shan Tel: 2604 8487 Fax: 2630 9855
Copyright @ 2016 SKH Ma On Shan Holy Spirit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 Reserved.